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海南台資企業新春聯誼謀自貿區(港)建設新機遇

2019年01月15日11:2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14日晚,海南省委統戰部和海南台資企業協會在海口舉辦2019海南台協新春聯誼會,海南各地台商300余人歡聚一堂,喜迎新春,共謀參與海南自貿區(港)建設新機遇。

從1988年第一家台資企業落戶海南至今,海南累計注冊台資企業(項目)1900多家,涉及農業種養、農產品加工及旅游、交通、餐飲、醫療、新能源、生物科技等各行業領域。其中,台資農業企業600多家。台商把優質農產品種苗、先進生產技術和管理經驗引進到海南,打造了一批“龍頭”台資企業,帶動了海南農產品的升級和產業發展。

海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肖杰向各位台商致以新春的良好祝願。肖杰表示,2018年,在瓊台企各項事業取得了新的成績。去年初,國台辦、國家發改委頒布《關於促進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12月,海南省委統戰部和省發改委頒布了“海南惠台30條措施”,從促進投資和經濟合作、促進社會文化交流合作、促進台胞在瓊學習實習、保障台胞在瓊居住生活便利等方面,確保惠台措施在海南的落地落實,增強台胞在海南的獲得感。

肖杰說,海南將努力改善投資環境,為台商台胞的投資、工作和生活創造一流環境、提供一流服務,吸引更多的青年台商來投資創業,為瓊台兩地融合發展提供新動能。希望台灣同胞積極參與到海南經濟發展中來,分享海南自貿區(港)建設新機遇。

海南台資企業協會會長江裕昌稱,海南台協積極發揮橋梁紐帶作用,扎實做好服務台商工作。一年來,該協會積極組織會員參加各類招商、聯誼等活動,得到了廣大台商朋友的認可和肯定。“海南建設自貿區(港)為台商提供了更多發展空間。惠台措施的出台,讓台商心裡更踏實了。”江裕昌說。

當天下午,還為在瓊台商舉辦了涉台政策培訓。(張茜翼 張瑤)

(責編:袁昕(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