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工研院"禁用華為產品 國台辦:甘當外人棋子 不得人心

2019年01月16日11:0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6日電 (劉潔妍、崔越)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6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台灣中天電視台記者提問:我有兩個問題:第一,台灣“工研院”宣布禁止內部員工使用華為手機和電腦,對此發言人有何評論?第二,福建省長宣布在2019年將積極推進通水、通電、通橋、通氣等新“四通”,想要了解一下大陸的態度。

馬曉光回答:第一個問題,對於這類出於政治目的破壞兩岸正常經貿合作的做法,我們堅決反對。它不僅損害大陸企業的利益,也嚴重損害台灣消費者的利益。這種做法迎合外國某些勢力,甘當外人的棋子,是不得人心的。

第二個問題,習近平總書記在1月2日的重要講話中,從“親望親好,中國人要幫中國人”的親情善意出發,提出深化兩岸融合發展,繼續率先同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促進台灣同胞福祉的一系列政策主張,提出“兩岸要應通盡通”,並且提出“可以率先實現金門、馬祖同福建沿海地區通水、通電、通氣、通橋”。福建省方面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將積極推進有關工作。

(責編:賈文婷、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