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如管制期結束 馬英九、吳敦義均有意“訪大陸”

2019年01月17日15:4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近日接受訪問時,被問到2019年5月20日的3年“管制期”結束后,是否有可能訪問大陸?馬英九表示,現在沒有任何規劃,但未來不排除這個可能性。他明確表示,有意願訪問大陸。

  資料圖:馬英九。中新社記者 張宇 攝

  對“520”可以訪陸后將在兩岸扮演什麼角色?馬英九表示,他已經卸任了,不在其位不謀其政,但即使如此,關鍵時刻他不能不講話。

  日前吳敦義也表示,一旦“管制期”滿,自己也有意願訪大陸。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16日受訪表示,每年都有“國共論壇”,2018年黨主席吳敦義也提出申請,但是蔡英文當局不放行。

  依照台灣地區相關法律規定,卸任台灣地區正、副領導人滿3年后,才算“管制期”滿。如期間離台訪問,要經過時任台灣地區領導人同意。

  對於馬英九有意訪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月16日表示,馬英九先生在擔任台灣地區領導人期間,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取得了積極成果。我們願意同台灣島內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贊成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政黨、團體和人士加強交往,就兩岸關系和民族未來廣泛交換意見。

(責編:趙艷(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