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進黨刀砍“黃埔軍校”惹眾怒(日月談)

陳曉星
2019年01月18日04: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2016年選舉大勝的民進黨沒有“謙卑”,2018年狂敗的民進黨更沒有反省。盔甲尚未收拾,大刀頻頻舉起,近日,民進黨籍民意代表聯手砍掉“陸軍軍官學校”校慶經費,大刀落到了兩岸知名的“黃埔軍校”頭上。

  黃埔軍校即“中國國民黨陸軍軍官學校”,在當年靠打倒軍閥、抗擊外侮的苦戰成名,英雄輩出,師生遍及兩岸與海外,1950年以“陸軍軍官學校”之名在台灣復校至今。深深打著“中國”烙印,這學校自難入“台獨”之眼。

  果然,民進黨籍“立委”劉世芳從校歌上找到“突破口”,不顧當時的歷史背景,以民進黨的“台獨”主張攻擊校歌,連續3年提案要求軍校改校歌。這學校還真有些軍人的骨氣,校務會議決議維持原歌詞,不改!

  不改?一計不成,又生一計,仗著在“立法院”佔多數,民進黨霸王硬上弓,砍預算、斷糧草以泄憤。

  但多數優勢也會成為多數暴力,權力優勢更會成為皇帝新衣。這一次,從軍界到網紅,台灣許多人看清了民進黨罔顧歷史、切割“中國”的居心,痛批敗選的民進黨不知悔改。有網友認為要求改校歌的理由是“神邏輯”,“就是要像流氓一樣搞人家的校慶,翻他的桌,隻因為他不聽話,這些‘台獨’吉娃娃還有邏輯可言嗎?”島內多個軍、警團體到劉世芳辦公室抗議,痛批民進黨此舉罔顧歷史。有校友刊登廣告指出民進黨此舉在於“去中”,呼吁校友團結起來,維護軍校傳統。

  與此同時,民進黨砍了預算,“我捐”之聲此起彼伏。有校友剛在網絡上討論捐款辦校慶,某水餃店老板稱“不用募款,如果法律允許,砍掉的預算我全捐了”﹔還有校友站出來表示一人捐出砍掉的預算﹔有網友留言:快公布捐款賬號吧,我沒錢,捐2萬元新台幣。

  民進黨最愛拿“民意”說事,這一回刀砍“黃埔軍校”,卻被民意打了一記響亮的耳光!

(責編:岳弘彬、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