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桃園機場春節增加航班1196架次 客運量預計增6%

2019年01月21日16:0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桃園機場春節增加航班1196架次 客運量預計增6%

  中新網1月21日電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灣桃園機場公司1月21日表示,在9天春節連假的加持下,截止至1月18日,台灣“民航局”已核定增加航班共1196架次,其中紅眼航班與兩岸增加航班為大宗,整體客運量將較2018年同期增長6%。

  資料圖:台灣桃園機場。 中新社記者 陳小願 攝

  據報道,桃園機場公司1月21日表示,2019年春節期間(1月30日到2月17日,共19天)增加航班,統計至18日止,台“民航局”已核定的航班共有1196架次,其中2月2日、10日、11日,單日增加99至108架次,為春節期間高峰。至於全天航班總架次,以2月10日的785架次最高,單日客運量預估超過15萬人次。整體春節客運量,將較2018年春節同期增長6%。

  桃園機場公司表示,本次紅眼航班共172班,佔整體增加航班14%﹔兩岸增加航班共811班,佔整體增加航班的68%。若以航廈區別,第一航廈增加航班有336架次,第二航廈有860架次,增加比例分為28%及72%。

  桃園機場公司提醒,因春節旅客較多,除高峰時段的安檢及出境証件查驗全部開放,各單位也將加派人力。為避免行程延后,呼吁民眾出行前除了先與航空公司確認時間,並請旅客多利用智能化系統報到、托運行李及通關。在機場捷運A1站,也免費提供市區預辦登機及自助行李托運服務。

  此外,由於2019年春節連假較長,停車設施有可能成為交通瓶頸,桃園機場公司建議旅客,多利用機場捷運、高鐵及聯外巴士等公共運輸工具。在桃園機場官網及App也可查詢停車場剩余車位,進入機場的2號高速公路及台4在線也會有電子廣告牌顯示剩余車位數量。

  桃園機場公司表示,春節疏運期間,客運從業者也將彈性增派車輛,整體較平時加開超過1200趟車次。另外,機場排班出租車600輛也將全力投入旅客疏運,並啟動后補車輛及呼叫外車隊支持,以緩解春節人潮。

(責編:崔越、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