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林清玄去世 最后一條微博:永遠不要失去想飛的心

2019年01月23日14:5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林清玄去世 最后一條微博:永遠不要失去想飛的心

人民網訊 綜合媒體報道,台灣知名作家林清玄今晨驚傳因心肌梗塞去世,享壽65歲。家屬透過林清玄的友人向台“中央社”記者証實此事,且表示林清玄是在台灣的家中安詳去世。

22日,林清玄發布了最后一條微博,寫道:“在穿過林間的時候,我覺得麻雀的死亡給我一些啟示,我們雖然在塵網中生活,但永遠不要失去想飛的心,不要忘記飛翔的姿勢”。

1953年出生的林清玄,畢業於台灣世界新聞專科學校,曾任《中國時報》、《工商時報》記者和《時報》雜志主編等職務。從17歲開始發表作品,到30歲時,他幾乎獲得了當時台灣所有的文學大獎,寫作文體包含各個門類。被譽為“當代散文八作家”之一。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