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中國駐韓使館舉辦紀念《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座談會

2019年01月26日11:4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首爾1月25日電 (記者 馬菲)中國駐韓國大使館24日舉行在韓僑學界座談會,學習習近平主席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並交流學習體會。中國駐韓國大使邱國洪出席並致辭,來自韓國首爾、仁川、水原等地主要僑團僑領、僑校、留學生、駐韓媒體代表等近30人出席。

邱國洪首先同與會代表共同學習了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的核心內容和重大歷史意義,分享了個人的學習體會,並指出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全面闡述了我們立足新時代、在民族復興偉大征程中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重大政策主張,具有劃時代意義,是指引新時代對台工作的綱領性文件,是做好新時代對台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

韓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聯合總會、中國在韓僑民協會總會總會長王海軍表示,強大統一的祖國是海外華僑華人最堅實的依靠。旅韓華僑華人要充分發揮兩岸民間交流的獨特橋梁優勢,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祖國完全統一貢獻力量。

漢城華僑協會會長李寶禮表示,兩岸人民是同種同文、守望相助的兄弟姐妹。旅韓華僑堅定支持祖國統一,反對“台獨”。民進黨已在“九合一”選舉中失敗。希望台灣當局認清形勢,認同“九二共識”,推動兩岸建立互信,實現互利共贏。

全韓中國學人學者聯誼會常務副會長年陳表示,新時代的中國留學生要以學業報國、知識報國為己任,投身兩岸和平統一進程,做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追夢人和圓夢人。

其他與會代表也紛紛暢談了自己的學習體會,一致認為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極大鼓舞了海內外中華兒女,堅定了大家對國家和平統一的信心。台灣問題因民族弱亂而產生,必將隨著民族復興而終結。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兩岸統一是大勢所趨。

座談會最后,邱國洪就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精神提出四點建議:一是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的核心要義,切實增強“反獨促統”、推進祖國和平統一大業的使命感和自覺性﹔二是加強僑團、在韓中國公民內部團結,尤其要做好台灣同胞的工作,強壯“中國心”,主動與各種“台獨”分裂活動做斗爭,切實讓“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深入人心﹔三是多做促進兩岸交流合作的實事,助力推進祖國和平統一大業﹔四是向韓國主流社會和民眾宣介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和大陸對台政策,講好兩岸故事,增進理解和支持。

(責編:楊牧、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