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備戰2020:民進黨4月提名候選人 國民黨初選方式待定

2019年01月29日10:0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天首度透露民進黨備戰2020選舉節奏,預計3月16日第二波“立委”補選后的一個月內、即四月中旬,將確定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至於白綠有無合作的可能?卓榮泰強調,“2020這一局沒有任何討價還價的空間,(民進黨)一定提名自己的人”。

相較於民進黨對2020選舉提早部署,國民黨則可能四、五月才啟動提名程序。昨天國民黨也確定,將待評估報告出爐后,再討論是否採用新的初選方式。至於提名是否提前,黨內看法仍分歧。

已表態角逐黨內台灣地區領導人提名的朱立倫說,黨內初選只是過程,最重要的是公平公開透明,選出最佳候選人,國民黨目標是贏得2020選舉。

國民黨台灣地區領導人初選機制和時程未定,對有人憂心最后提名時程會不會太晚,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說,按上一次台灣地區領導人初選的時程,約在四月公告、五月初領表登記,“以前不覺得晚,現在怎又會太晚?”

但“藍委”賴士葆認為,挑戰者需要更多時間准備競選,台灣地區領導人初選方案當然要盡可能提早拍板,且“過程也很重要”,因此,分區舉辦辯論會是必要的,如此產生的候選人才具有戰斗力。“藍委”李彥秀則建議,黨部對台灣地區領導人提名時程應抱持彈性調整空間,因應情勢的變化。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