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樂見台中市農產品銷售到大陸

2019年01月30日10:2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30日電 (劉潔妍 袁昕)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30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國廣記者提問:請問發言人,近日,高雄至福建平潭快輪首航,也有高雄產品快速運抵,韓國瑜表示願意到大陸進一步商談合作,台中市長盧秀燕近期也將到香港洽談水果經港銷往大陸事宜。對此,發言人有何評論?

馬曉光回答:我們多次表明,隻要對兩岸關系性質和兩岸城市交流性質有正確認知,我們願意與台灣更多的縣市開展交流合作,一起增進兩岸同胞的親情和福祉。日前,福建平潭相關企業自高雄採購了700余噸價值超過1500萬元人民幣的農產品和工業品,同樣我們也樂見台中市農產品銷售到大陸。

我們將繼續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反對“台獨”,不斷擴大深化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為台灣同胞謀福祉。

(責編:劉葉婷、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