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大陸非洲豬瘟疫情並未流行蔓延 

2019年01月30日10:2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30日電 (劉潔妍 袁昕)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30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人民日報記者提問:請問發言人,近期台灣當局在入境口岸嚴查大陸赴台旅客攜帶豬肉制品。對此,發言人有何評論?大陸如何加強對赴台旅客的相關宣傳引導?

馬曉光回答:對這個問題,我在這裡要指出幾點:第一,大陸高度重視非洲豬瘟疫情的防控工作,依據《動物防疫法》《重大動物疫情應急條例》《生豬屠宰管理條例》等法律法規,嚴格落實疫情排查、檢測、處置措施,規范生豬屠宰及流通環節,目前疫情沒有流行蔓延。

第二,大陸有關方面通過航空公司、口岸及旅行社進一步加強對往來兩岸旅客的宣導。大陸民航部門已經通知執飛兩岸航線的航空公司,加強豬肉制品的管控,做好對旅客的宣傳提示。文化和旅游部在官網“出行提示”欄目上發布了提醒大陸旅客勿違規攜帶肉制品入台的旅游提醒。海關總署、交通部也加強了對口岸出入境的宣傳及查驗。應對動物疫情,事關兩岸民眾的福祉,我們願意積極努力,把這件事情做好。

(責編:劉葉婷、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