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制造鴻溝,傷害台灣民眾權益的做法不得人心

2019年01月30日10:3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30日電 (劉潔妍 袁昕)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30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中央廣電總台央視海峽兩岸記者提問:台灣行政部門表示,將要公布一份對台灣公務可能會構成威脅的大陸科技公司名單,而且還會禁用其產品,這份名單也會不斷更新。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回答:我們已經多次表示,我們堅決反對民進黨當局這類出於政治目的破壞兩岸正常經貿合作的做法。在當前兩岸經貿往來日益密切的背景下,此舉不僅損害大陸企業的利益,也將嚴重損害台灣消費者以及台灣很多供應鏈廠商的利益,進而影響台灣自身經濟發展。這種制造鴻溝,傷害台灣民眾權益的做法不得人心。對此,我們將密切關注。

(責編:劉葉婷、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