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望海基會敦促民進黨當局盡快回到“九二共識” 

2019年01月30日11:46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30日電 (劉潔妍 袁昕)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30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台灣聯合報記者提問: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日前說,即使現在兩岸有不同政治立場,但是她認為兩岸文化交流應該要更加頻繁深入,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到大陸實地參訪台商子女學校。想請問國台辦有什麼樣的回應?

馬曉光回答:我想大家也都注意到了,張小月女士的這番表態,和陸委會、民進黨當局做的事情好像不太搭調。至於說兩會的制度化協商和交往機制,民進黨上台以后已經停擺了,我相信,原因何在,大家都很清楚。所以我也希望,海基會方面能夠敦促民進黨當局盡快回到“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上來,以便盡早實現她訪問大陸的心願。

(責編:劉葉婷、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