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海軍“獵雷艦案”:監察機構彈劾4名前高官

2019年02月02日09:1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海軍“獵雷艦案”:監察機構彈劾4名前高官

  中新網2月1日電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灣“監察委員”仉桂美、王美玉、包宗和、李月德等人調查“獵雷艦案”,台當局監察機構1日通過彈劾前台灣海軍司令陳永康、前副司令蒲澤春、前高雄市海洋局長王端仁,以及“農委會漁業署”研究員陳文深。

  台灣海軍司令部“獵雷艦”項目計劃的得標廠商慶富造船公司,疑多次利用取得標案機會,向銀行詐貸新台幣205億元。仉桂美、王美玉、包宗和、李月德在2017年10月18日,立案調查案件有無不當因素介入。

  監察機構2019年2月1日發布彈劾案件審查決定書,通過彈劾陳永康、蒲澤春、王端仁以及陳文深,並將以上4人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

  彈劾案件審查決定書指出,陳永康與蒲澤春核定所屬簽報案廠商需求,大幅放寬“投標廠商資格與特殊獲巨額採購認定標准”,卻未督促所屬審慎規劃方案,輕忽得標廠商因資本額過低,是否具有相當能力,足以支撐前后長達12年的“獵雷艦採購案”,導致“獵雷艦案”建案任務失敗。

  彈劾案件審查決定書指出,王端仁、陳文深在2016年10月7日赴慶富造船股份有限公司,協調興達漁港獵雷艦造艦廠房用地,言行不當,引致社會大眾認為偏袒特定廠商的不良觀感,均引致社會輿論批評,違反“公務員服務法”規定,核有重大違失。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