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上海交通事故受傷台胞搭乘醫療專機返台

2019年02月12日08:2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交通事故受傷台胞搭乘醫療專機返台

  新華社上海2月11日電(記者潘清 許曉青)11日上午,一架999專業航空醫療救援固定翼飛機從上海啟程,先后飛抵台北和高雄,運送在上海交通事故中受傷的三位台胞返台接受進一步治療。

  2月3日上午9時28分,上海黃浦區徐家匯路打浦路口發生一起交通事故,導致10名路人不同程度受傷,其中9人為台灣游客。經送醫救治,1名台灣游客搶救無效死亡。5名台灣游客當天出院。

  事故發生后,中共上海市委、上海市政府和市有關部門及黃浦區委區政府、瑞金醫院等相關機構高度重視,迅速成立緊急處理小組,全力救治傷者。

  由於3名患者需轉往台北、高雄兩地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春節期間999航空救援團隊與台灣聯合國際救援公司(UIA)進行了多次協調,反復研究溝通轉運方案,並選派經驗豐富的醫務人員,以確保傷者安全順利轉運。

  11日上午10時19分,一架999專業航空醫療救援固定翼飛機從上海虹橋國際機場啟程。在南山公務機機組人員的全力配合下,救援飛機在台北鬆山機場交接病人后,又再次起飛前往高雄小港機場。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