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雞蛋每日短缺20萬至40萬枚 將進口460萬枚救急

2019年02月20日13:5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全台雞蛋缺貨,各地超市盒裝蛋供貨吃緊。台灣“農委會”2月19日表示,缺蛋情形已有趨緩,現在每天短缺約20萬至40萬枚,預計2月23日將從台灣中南部調度200萬枚雞蛋到北台灣,從業者從2月23日起也將進口460萬枚雞蛋,供應短期需求。

資料圖:全台雞蛋大缺貨,雞蛋價格連漲,市場供不應求。 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記者 陳雅玲/攝

春節前全台雞蛋缺口每日達到100萬枚,台北蛋商一度無法正常供貨,甚至有兩周時間,台鐵盒飯內的鹵蛋改以兩顆魚丸代替。目前雖然蛋荒情況稍緩,但每天仍有20萬至40萬枚缺口。

台“農委會”表示,目前雞蛋產地價格一斤約36.5元(新台幣,下同),平價蛋每盒約50至60元,商超賣的品牌蛋、動物福利蛋約70至80元,也有100元以上的。雖然雞蛋每天短缺約1000箱(每箱約200枚),比過去2000箱已減少許多。

台“農委會”表示,自2月2日啟動“南蛋北送”,調度中南部雞蛋供應北部需求,優先提供大台北地區、桃園、宜蘭等地傳統雜貨店,預計到2月23日將調配200萬枚。

台“農委會”稱,從業者將從2月23日起進口雞蛋,供應島內短期需求,首批進口140萬枚蛋,到3月中旬為止總計將進口460萬枚蛋,預計3月母雞換羽投入生產,3月底產銷就能平衡。

(責編:袁昕(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