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福建省最大姓氏組織換屆 推動兩岸陳氏交流

2019年02月21日09:2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第五屆福建姓氏源流研究會陳氏委員會(簡稱“陳氏委員會”)代表大會暨換屆選舉大會20日在福州召開,來自福建省各地800多名的代表,代表福建省四百六十萬陳氏宗親參會。

  大會選出原福建省人民代表大會華僑委員會主任陳二南為會長,執行會長為陳仕燕,秘書長為陳鼎銘。

  福建陳氏委員會新當選會長陳二南表示,要進一步做好兩岸陳氏的交流,設立閩台陳氏文化經濟交流中心,鼓勵陳氏宗親為兩岸經濟文化發展,為推動祖國和平統一作出更大的貢獻。

  據了解,陳氏的先人大多數是從秦漢之后從北方遷移過來到福建與台灣。截至目前,陳姓是福建省最大的姓氏,閩台兩地的陳氏宗親超過800萬之眾。

  福建姓氏源流研究會陳氏委員會是福建省最大的姓氏組織。第二屆大會以來,陳氏委員會在團結兩岸陳氏宗親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接待台灣陳氏宗親到福建尋根訪祖,並組織福建和台灣陳氏宗親參加由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和福建省政府主辦的海峽論壇。

  陳氏委員會規劃了下一步具體詳細目標,將與大型神話電影《臨水夫人傳奇》攝制組合作,共同拍攝好婦幼兒童保護神陳靖姑,還准備拍攝民族英雄陳文龍影視作品。

  陳氏委員會多年來組織陳氏宗親,捐款修復從南北朝到清代大量有考古價值的陳氏宗廟,還正籌劃編撰《福建陳氏志》和《台灣陳氏志》。(鄭江洛)

(責編:趙艷(實習生)、賈文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