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蔡英文們,別說夢話了(日月談)

柴逸扉
2019年02月26日08: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最近一段時間,民進黨當局領導人忽而裝成“大力水手”當網紅,忽而又扮演“花旦”告洋狀,不斷煽動兩岸敵意。尤其是近期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台行政部門負責人蘇貞昌等不停說“戰”論“戰”,企圖以“武”獲“獨”、以武拒統。

  他們時而頻繁出入台軍,鼓吹所謂“大陸威脅論”﹔時而瘋狂叫囂“萬一兩岸之間發生戰爭,給我一隻掃帚都會跟大陸拼”。農歷新年前蔡英文給教皇寫信,告洋狀指責大陸“不放棄武力威脅”﹔過完年就又在美國媒體前裝委屈、博同情,乞求其他國家在“大陸武力進攻台灣”時共同站出來。

  誰都看得出來,蔡英文和她的同伙們這麼賣力地表演,不惜拿台灣民眾的利益做賭注,都是為了一己之私、一黨之私。他們夢囈式的以武拒統,最終隻能自取其辱、自掘墳墓。

  想要以武拒統,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13億多全體中國人民不會答應。台灣問題因民族弱亂而產生,必將隨著民族復興而終結。今天,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更接近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有著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空軍多機型飛機及海軍航母繞島巡航、台海軍事演習……這些軍事活動的開展,就在展現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和實力。

  針對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我們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但這絕非針對台灣同胞。中國人不打中國人。大陸願意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

  想要以武拒統,台灣島內的民意和現實情況不允許。去年“九合一”選舉結果已經反映了廣大台灣民眾希望繼續分享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紅利”,希望改善經濟民生的強烈願望。搞“台獨”、與大陸進行武力對抗絕對不是廣大台灣同胞的選項。針對蔡英文、蘇貞昌近日喊打喊殺的言行,許多台灣民眾以各種方式予以譴責,也表達了對未來的焦慮和不安。

  與此同時,島內民眾對民進黨當局的“抵抗意志”和台軍的“防御能力”也表示不屑和譏諷。有台灣網友挖苦道,“承受第一波打擊?我看(蔡英文)是落跑第一個。”“(蘇貞昌)一個連神明都敢騙的人,他還有什麼人不敢欺騙的?”還有人說,近兩年來,台軍已經多次演習兩岸發生戰爭時蔡英文緊急撤離的場面,擺明了就是搞“逃跑計劃”,留下台灣民眾當炮灰。況且,當下台軍征兵情況堪憂、軍隊士氣渙散、武器裝備落后,哪有能力擋得住“來自大陸的第一波攻擊”?

  和平發展是兩岸民眾之福,挑起戰爭隻會帶來災難。如果台當局領導人繼續裝睡夢囈,搞以武獲“獨”、以武拒統,隻會把台灣推向更危險的深淵,死路一條。

(責編:劉潔妍、樊海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