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福建省已做好向金馬供電和向馬祖供水前期准備

2019年02月27日10:2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7日電 (劉潔妍 徐祥麗)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7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安峰山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國廣記者提問:福建省計劃向金門、馬祖供電,並已啟動向馬祖供水的相關工程,請介紹有關情況。在這方面,下一步有哪些考慮和規劃?

安峰山回答:習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中提出,親望親好,中國人要幫中國人,兩岸要應通盡通,要提升經貿合作的暢通、基礎設施聯通、能源資源互通和行業標准的共通,同時提出可以率先實現金門、馬祖同福建沿海地區的通水、通電、通氣、通橋。這體現出了我們“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著眼於兩岸同胞的共同發展,通過與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為台灣同胞謀福祉,幫助解決經濟民生方面的實際問題,為台灣同胞提供更好更多的發展條件。

金門、馬祖的民眾長期以來希望大陸幫助解決用水用電緊缺等困難,也多次表達過通氣、通橋的訴求。我們的態度非常明確,對這些需求,大陸願意盡一切努力。為他們實現更大更好發展創造機遇、提供條件。福建省有關方面已經初步完成了向金馬供電和向馬祖供水的研究規劃,做好了前期的准備。我們也將繼續採取積極舉措,加快福建沿海地區與金門、馬祖通氣、通橋的互聯互通建設,促進兩岸融合發展。

(責編:袁昕(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