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進黨稱要"修法"設立洽簽兩岸和平協議高門檻 國台辦:葬送台灣前途

2019年02月27日10:44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7日電 (劉潔妍 徐祥麗)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7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安峰山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深圳衛視記者提問:最近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等人士提出了兩岸和平協議的議題,民進黨及其當局表示反對,聲稱要“修法”設立洽簽兩岸和平協議“雙審議、雙公投”的高門檻。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安峰山回答: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是兩岸同胞的共同願望,也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所在。凡是有利於兩岸同胞切身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的事,都應該努力推動。隻要是有利於維護台海和平,有利於增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有利於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的議題,都可以由兩岸雙方、社會各界來共同探討。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兩岸雙方,各政黨、各界人士應本著對民族、對后世負責的態度,凝聚智慧,發揮創意,聚同化異,爭取早日解決政治對立,實現台海的持久和平。民進黨當局無視台灣民眾對兩岸關系和平發展、互利雙贏的渴望,背道而馳,橫加阻撓,隻會損害台灣同胞的切身利益,葬送台灣的前途和未來。

(責編:崔越、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