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大陸台辦人員赴台交流受阻 國台辦:台當局壞台灣同胞好事

2019年02月27日10:50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7日電 (劉潔妍 徐祥麗)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7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安峰山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香港中評社記者提問:上海市台辦主任日前在台北訪問,原擬受邀到中南部去參訪,卻遭到了阻止,台灣陸委會聲稱,大陸台辦的官員來台大多都是帶有政治目的的,不應該讓他們在台“走透透”。請問對此有何評論?另外,台陸委會主委陳明通隨后也聲稱,上海台辦主任在台期間曾向其表示希望推廣澎湖包機觀光計劃,請問是這樣嗎?

安峰山回答:上海市台辦李文輝主任在台期間並沒有跟陳明通進行過任何接觸,怎麼可能做出這樣的表示?這種無中生有、編造事實的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了。

大陸各地台辦人員赴台交流都是為了促進兩岸同胞的交流合作,增進台灣同胞的利益福祉,是為了做好事而去。今年春節期間,為了讓台灣同胞更好地歡度中華民族傳統佳節,很多地方台辦牽頭組織了多種文化、旅游、民俗活動赴台展示和演出,豐富了台灣同胞的節日生活,也得到了台灣同胞的歡迎和好評。這些舉措,台灣同胞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台灣當局為他們赴台設置障礙,是在壞台灣同胞的好事。包括台陸委會在內的有關部門某些人,不斷口出惡言,阻撓兩岸交流合作,在兩岸都引起了民憤。

(責編:袁昕(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