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介紹2019年台生報考大陸高校兩項新政策

2019年02月27日10:5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7日電 (記者 燕勐)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7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安峰山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會上,央視中國新聞記者提問,教育部日前公布,今年起將再調整台灣高中生畢業生申請報考大陸高校的標准,請發言人介紹相關情況。

安峰山表示,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和未來。我們一直高度重視台灣青年的發展前途問題,不斷為台灣青年學子來大陸學習、就業、創業創造更好條件,提供更大的發展空間。近年來,有越來越多的台灣學子希望來大陸高校求學就讀,來追求個人更好的發展,實現人生夢想,廣大台灣青年報考大陸高校十分踴躍,對大陸擴大招生有強烈的要求。大陸教育部門和有關高校本著“兩岸一家親”的理念,積極為台生到大陸求學創造更好條件,提供相關便利。在以往出台的一系列便利化措施的基礎上,今年新提出了以下兩項政策措施:

第一,擴大招生范圍。為了滿足台生踴躍報考大陸高校的實際需求,並根據島內學測考試的變化,自2019年起,凡持有相關証件並參加當年學測考試,語文、數學、英文三門科目任何一門成績達到均標級以上的台灣高中畢業生,都可直接向大陸高校申請就讀。

第二,增加招生院校的數量。今年具備招生台灣高中畢業生的大陸院校有336所,含16所預科招生院校,較去年增加了20所。其中有不少是大陸“雙一流”建設高校,還有支撐區域發展的特色優質學校,可以滿足台灣學生的多樣化需求。

安峰山說,台灣高中畢業生可以通過相關高校網站和“祖國大陸面向港澳台招生信息網”來查詢招生簡章,獲取報考信息,並提交相關的申請。

(責編:燕勐、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