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新時代政協新氣象” 台籍委員熱議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

2019年03月06日08:57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新時代政協新氣象” 台籍委員熱議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

  “過去的一年是政協務實的一年”“彰顯了新時代政協新氣象”。4日上午,全國台聯界別小組討論汪洋代表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所作的工作報告,現場氣氛熱烈,響起陣陣掌聲。

  全國政協委員、北京市東城區政協副主席肖燚。(中國台灣網 雍紫薇 攝)

  “報告向全國政協委員、各族各界人士發出了動員令、吹響了集結號,更是向中共中央向政府簽下了責任書,立下了軍令狀,充分體現了人民政協的政治擔當和奮斗精神,彰顯了新時代政協的新氣象、新作為。”全國政協委員、北京市東城區政協副主席肖燚談及感受時說道。

  肖燚表示,報告對2018年的工作總結客觀全面,對2019年的工作部署重點突出,特別是圍繞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大局明確了4個方面的奮斗任務和奮斗方向。他提到,重點學習講政治和聚焦中心工作是全國政協屆首之年的突出特色。全國政協對各級政協工作也起了很好的引領作用。

  全國政協委員、遼寧省台聯會長張百良。(中國台灣網 雍紫薇 攝)

  全國政協委員、遼寧省台聯會長張百良在會上指出,報告彰顯了政協的特點和優勢,圍繞大局服務中心豐富全國,全面展示了政協的政治性思想性全面性指導性和可操作性。

  全國政協委員、福建省台聯會長江爾雄。(中國台灣網 雍紫薇 攝)

  “這次工作報告對台部分言簡意賅、高度濃縮,強勁有力,提出的四個方面的工作內容跟方向非常明確。” 全國政協委員、福建省台聯會長江爾雄感慨道。

  江爾雄強調,在地方基層政協會議有一些嘗試跟探索,比如說台商、台胞的代表性人士能夠列席會議,給他們一個暢通民意表達訴求的渠道,也讓他們有了充分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的機會,考慮全國政協能夠讓一些台籍人士列席會議。

  江爾雄表示,人民政協成立之初,對台工作就相伴相隨,可以不折不扣地說對台工作和我們的台胞,始終是我們人民政協相隨成長的,總結70年人民政協工作經驗,離不開也不能忘記台灣同胞,也不應該遺忘對台工作理論與實踐總結。

  全國政協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屆別(簡稱“全國台聯界別”)主要由居住在祖國大陸的台灣省籍全國政協委員組成。

  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全國台聯界別有委員14名,他們是出生在祖國大陸及住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台灣省籍同胞,既有黨政機關領導干部,也有在科技、文化教育、醫療衛生等領域作出突出貢獻的專家學者以及經濟界代表,來自全國各地,具有較強的參政議政能力和廣泛的代表性。

  長期以來,全國政協全國台聯界別委員認真履職、參政議政,以台灣省同胞的獨特視角積極建言獻策,受到中央各有關部門高度重視,許多意見和建議被採納,為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事業,為兩岸交流和祖國統一大業作出了積極貢獻。(記者 雍紫薇 張玲)

(責編:劉潔妍、賈文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