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暨港澳產學合作論壇舉行

2019年03月11日08:4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台北3月10日電  (記者王平、孫立極)海峽兩岸暨港澳2019產學合作發展論壇今天在台北舉行,兩岸及港澳產學界數十位專家學者圍繞兩岸及港澳在農業、醫療、文創等領域的合作進行研討。

  論壇由南台灣產學聯盟協會及海峽兩岸暨港澳協同創新聯盟共同主辦。中國產學研合作促進會執行副會長兼秘書長王建華致辭時表示,希望通過論壇,進一步搭建兩岸暨港澳產學合作平台,增進兩岸中小企業、高校、研究機構的交流,探索未來合作渠道,加強兩岸產學研領域的深化合作。

  南台灣產學聯盟協會理事長汪明生表示,台灣南部發展潛力很大,希望大陸朋友多到南台灣交流。期盼通過論壇,促進兩岸產學研合作,推動兩岸融合發展。

  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機械工程學會理事長李培根和台灣金融科技協會創會理事長王可言、香港產學研合作促進會會長譚偉豪在論壇上分別圍繞“新工業革命與企業轉型”“金融區塊鏈發展趨勢”“風險投資”等主題作報告。

  譚偉豪演講時表示,香港在區塊鏈、5G、大健康等領域可發揮作用,希望通過高校學術合作、孵化器交流等,加強兩岸和港澳產學研合作,促進優勢互補,共拓“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商機。

  與會者還圍繞“智慧農業”“科技文創”“精准醫療”等議題進行分組討論。香港產學研合作促進會與南台灣產學聯盟協會簽署了合作協議。

(責編:袁昕(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