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鐵普悠瑪列車翻覆近5個月 通聯錄音檔15日公布

2019年03月14日10:1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鐵普悠瑪列車翻覆近5個月 通聯錄音檔15日公布

  中新網3月14日電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鐵普悠瑪列車翻覆事件至今將滿5個月,通聯錄音檔將於2019年3月15日公布。台灣交通部門負責人林佳龍14日指出,針對外界的疑慮盡可能公布完整的信息,他認為信息更透明化,才能進一步促使台鐵檢討改進。

  台鐵一列普悠瑪列車於2018年10月21日,在宜蘭發生翻車事故,造成18人罹難及上百人受傷。

  林佳龍表示,厘清普悠瑪事故的真相和責任,是對受害者及其家屬的尊重,以及對社會大眾的交代,也才能在據此檢討改進之后,期待人民支持台鐵重新出發。

  林佳龍表示,在司法、監察的調查之外,他請交通部門在行政機構完成了行政調查報告之后,再啟動事故責任調查。初版報告雖然厘清更多責任歸屬,但該有的懲處卻像被重重拿起、輕輕放下。

  他指出,如果列車的司機真有過失,那麼更應該厘清是台鐵內部什麼原因讓司機犯錯,而台鐵為什麼無法阻止這個錯誤,在錯誤已經發生之后,為什麼無法挽回和補救?隻要沒有解開這些問題,那麼就連他都說服不了,又要怎麼向受害家屬和社會大眾交代呢?

  他也認為,要針對外界的疑慮盡可能公布完整的信息,因為信息更透明化,才能進一步促使台鐵檢討改進。台鐵還有很多改革要努力,但必須先得到民眾的信任。

(責編:劉潔妍、樊海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