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回應柯文哲訪美期間所謂“親美友中”論

2019年03月27日11:06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回應柯文哲訪美期間所謂“親美友中”論

人民網北京3月27日電 (劉潔妍 徐祥麗)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7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安峰山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香港鳳凰衛視記者提問:兩個問題,第一個問題,韓國瑜在港澳參訪期間進入中聯辦,是台灣地區首位進入中聯辦的地方首長。蔡英文稱,韓國瑜此舉是在制造“一國兩制”的氛圍。請問發言人如何回應?第二個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期間提出了“親美友中”的論述,蔡英文稱,不會有人反對,但重點是不能以主權為代價。請問有何評論?謝謝。

安峰山回答:您的第一個問題,在韓市長訪問期間,香港和澳門中聯辦主任分別與其會面,這既是正常的待客之道,也體現了大陸對韓市長到訪的重視。民進黨當局和一些“台獨”“港獨”勢力進行歪曲誣蔑,充分暴露了他們阻撓兩岸和港澳開展交流合作,損害同胞利益福祉的本質圖謀。

香港、澳門回歸祖國以來,“一國兩制”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這是任何人、任何勢力歪曲和抹殺不了的。

您的第二個問題,我們的原則立場非常明確,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一個中國是歷史事實,也是國際社會所公認的一個現實。

(責編:崔越、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