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回應台綠營勢力言語攻擊歐陽娜娜: 心態不正常

2019年03月27日11:2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回應台綠營勢力言語攻擊歐陽娜娜: 心態不正常

人民網北京3月27日電 (劉潔妍 徐祥麗)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7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安峰山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環球網記者提問:我有兩個問題。第一,日前台灣藝人歐陽娜娜被質疑支持“台獨”,隨后歐陽娜娜表態自己是中國人,堅定支持一個中國原則,卻引來島內一些綠營網友及媒體的言語攻擊,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價?第二個問題,現在正在南太平洋所謂“友邦”活動的蔡英文日前隔空喊話韓國瑜,要他告訴大陸“停止打壓台灣的國際參與空間”,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價?

安峰山回答:您的第一個問題,我們也看到,前幾天歐陽娜娜剛剛接受了央視的專訪,她在大陸的演藝活動正常進行。最近有不少大陸的媒體就此事發表了一些理性、客觀的分析和評論,這些都可以供大家參考。島內有些政治人物借這樣的事情去挑撥生事、制造對立,隻能說他們的心態很不正常。

您的第二個問題,我們也看到,韓國瑜市長此次來訪遭到了民進黨當局和一些“台獨”勢力無端指責,但同時我們也看到,更多的台灣社會輿論對他們的這些指責進行了批判和抨擊。民進黨當局越是去阻撓和干擾兩岸的城市交流合作,也就越暴露了他們出於一黨之私、一己之私去破壞台灣同胞利益福祉的本來面目。

一方是在拼命做事,拼經濟,另外一方卻什麼事都不做,隻知道在后面拖后腿,甚至開倒車。一方在努力為民眾謀福利,另一方卻站在民眾利益的對立面,而且不斷地破壞民眾獲得利益的機會。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民進黨當局的這些做法等於主動地把自己送上來,讓大家做鮮明的對照,照出他們內心的“小”字和“私”字。我想,他們這樣做隻會讓更多的台灣民眾擦亮自己的眼睛,認清他們的面目。

(責編:崔越、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