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應急法務研討會在京舉辦

張盼
2019年03月29日08: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北京市涉台法律事務研究會與台灣海巡警察消防領導人總會近日在北京聯合舉辦研討會,就建立兩岸應急法務合作機制相關問題進行座談交流,並簽署《交流合作備忘錄》等。

活動由北京市涉台法律事務研究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沈騰主持。據沈騰介紹,近兩年來,研究會與台灣海巡警察消防領導人總會在進一步加強交流與合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可喜實效。相信本次研討會對於維護與各階層、各界人士原有友好關系、深化各領域合作會起到積極推動作用。希望以此為契機,兩岸法律實務工作者充分發揮聰明才智,進一步加強交流,為強化兩岸應急法務機制作出貢獻。

台灣海巡警察消防領導人總會理事長蔡俊章說,當前兩岸民間交流仍然緊密,總會一直保持著與大陸相關協會的來往和交流。希望兩岸民間交流持續進行,兩岸在司法領域互動更加熱絡。研討會上,北京市涉台法律事務研究會與該總會簽署《交流合作備忘錄》與赴台考察專案合作協議,將有助於帶動兩岸在法律事務方面深入交流,並進一步協助解決台商在大陸發展、大陸同胞到台灣尋親、大陸配偶在台灣生活遇到的問題等。(記者張盼)

(責編:譚曉祺(實習生)、賈文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