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蔡英文提所謂“堅持主權”論調 國台辦:升高挑舋制造事端

2019年04月10日10:1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蔡英文提所謂“堅持主權”論調 國台辦:升高挑舋制造事端

人民網北京4月10日電 (劉潔妍 譚曉祺)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0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海峽之聲廣播電台記者提問:日前蔡英文在社交平台和媒體提出所謂“堅持主權”的論調,還聲稱“全世界都會支持台灣抗拒大陸壓力”。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謝謝。

馬曉光回答: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基本准則,是國際關系的基本准則,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更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

兩岸同胞是一家人,我們本著“兩岸一家親”、親望親好的理念,不斷為台灣同胞做實事、辦好事、解難事,團結兩岸同胞,反對“台獨”,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增進同胞的親情福祉,為的是維護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與之相反,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違逆兩岸同胞的共同願望和根本利益,不斷制造隔閡和對立,阻撓台灣同胞尋求更大更好的發展機會,這才是破壞兩岸關系和台海和平穩定。

一段時間以來,他們接連發表充斥“兩國論”的言論,升高挑舋,制造事端,對外挾洋自重,對內恐嚇台灣人民,遭到了兩岸同胞的一致反對。如果他們感受到了什麼壓力,這些壓力來自於兩岸同胞反對“台獨”分裂,維護共同利益。在面對由於他們自己倒行逆施而引發的壓力面前,他們注定是孤家寡人。

(責編:崔越、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