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第三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增進兩岸青少年友誼

2019年04月10日10:3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0日電 (劉潔妍 譚曉祺)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0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中央電視台記者提問:最近第三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在北京舉行,前兩屆受到了兩岸學生的熱情歡迎,請發言人介紹一下這屆的情況。

馬曉光回答:4月3日至9日,第三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分站賽在北京舉行。今年參賽的隊伍由第一屆的10支增加到24支,除了大學甲、乙組外,女子棒球也首次列入。經過3天34場的比賽,分別決出了甲、乙和女子組大陸和台灣高校的分站賽冠軍。

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舉辦3年來,受到了兩岸青少年的關注和喜愛。通過比賽和交流,兩岸球員增進了解和友誼,樂於成為團結友愛、攜手奮進的好朋友、好伙伴。日前,國台辦劉結一主任會見了兩岸球員代表,給予他們鼓勵,歡迎台灣青年將大陸作為青春夢想開始的地方,兩岸青年來共同追夢、筑夢和圓夢。我們祝願這個活動越辦越好,也希望廣大媒體朋友繼續關注這項賽事。

(責編:賈文婷、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