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回應台當局阻撓台灣青年赴大陸創業:踐踏人民福祉

2019年04月10日10:38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回應台當局阻撓台灣青年赴大陸創業:踐踏人民福祉

人民網北京4月10日電 (劉潔妍 譚曉祺)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0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國廣記者提問:台陸委會日前稱,台灣青年在大陸創業成功率低,赴大陸創業須有風險意識。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謝謝。

馬曉光回答:一直以來,我們順應兩岸同胞加強交流合作的共同願望和台灣同胞期待更多發展機遇的實際需求,不斷推出惠及台灣同胞的政策措施,為台灣同胞提供更多更好的發展機遇。

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和未來。我們高度重視台灣青年的訴求,不斷為台灣青年來大陸學習、就業、創業提供更好的條件,創造更大的空間。2015年以來,我們在20個省市授牌設立了76個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和示范點,共入駐或服務台企及團隊約2000個,累計超過1萬名台灣青年在基地和示范點實習、就業、創業,超過7萬人次台灣青年參與基地和示范點舉辦的各類交流活動。2018年,台生報考大陸高校的人數、台青來大陸就業實習的人數以及由大陸就業創業機構提供服務的新增台企的數量均保持兩位數的增長。越來越多的台胞台企,特別是台生台青選擇來大陸發展,實現人生理想。事實上,許多台灣青年在大陸的創業項目發展勢頭都非常好,比如江蘇慧幸智能科技、上海紙箱王、蘇州杯面、北京桃桃喜,還有榮獲江蘇紫峰獎青年創業企業獎的昆山瑪冀電子有限公司,這些都是台灣青年創業夢想的結晶。

我在這裡要問民進黨當局的是,為什麼台灣青年在你們上台后日益陷入苦悶彷徨,感到沒有希望?如果民進黨當局繼續踐踏人民的福祉,那麼無論是打壓阻撓限制台灣同胞,還是造謠抹黑大陸,都擋不住越來越多的台灣青年來大陸發展的腳步。

(責編:崔越、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