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台資企業在大陸上市符合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

2019年04月10日10:4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台資企業在大陸上市符合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

人民網北京4月10日電 (劉潔妍 譚曉祺)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0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中新社記者提問:上海証交所科創板近日正式啟動,首批受理在科創板上市的9家企業中有一家台資企業,未來不排除有更多台灣高科技公司在科創板上市,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謝謝。

馬曉光回答:兩岸同胞之間沒有理由不融合發展、攜手發展、共享發展。加強兩岸經濟合作,互惠互利,符合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我們始終支持台資企業在大陸上市,希望台資企業通過在大陸上市,更好地分享大陸發展機遇。台資企業在科創板上市沒有任何政策障礙,享受與大陸企業同等待遇。截止到目前,已經有超過30家台資企業在大陸A股上市融資。2016年以來,共計有10家台資企業在大陸A股上市,募集資金約350億元人民幣。這些台資企業在大陸上市,既融到了公司發展壯大所需的資金,又具有明顯的品牌形象加分效果,已經有越來越多台資企業選擇在大陸上市。

(責編:崔越、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