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駁斥賴清德發表"台獨"言論:顛倒黑白

2019年04月10日10:5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駁斥賴清德發表"台獨"言論:顛倒黑白

人民網北京4月10日電 (劉潔妍 譚曉祺)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0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台灣旺報記者提問:賴清德在接受網絡直播專訪時提到,民進黨主張的“台獨”才是捍衛台灣“主權”。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價?第二個問題,最近有日本媒體以連載的方式揭露李登輝秘錄,提到在1990年代包括有神秘電話、秘密溝通管道。請問發言人對這些往事有何評價?謝謝。

馬曉光回答:第一個問題,賴清德這番話完全是顛倒黑白。我們已經多次就他頑固堅持“台獨”立場,公然發表“台獨”言論進行過駁斥。如果他繼續以一己之私,玩“台獨”之火,是十分危險的。

我要再次強調,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永遠不可能從祖國分裂出去,搞“台獨”分裂隻會給台灣同胞帶來災難。

第二個問題,你說的這些情況我不了解。恐怕更多的還是一面之詞。關於兩岸之間的接觸、聯系和溝通談判,我們的立場是一貫的、也是明確的,應該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來進行。

(責編:崔越、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