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上班族“瘋美食”

2019年04月19日08: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台灣人力資源機構1111人力銀行近日公布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高達九成一的上班族“瘋美食”,為排美食願花53分鐘﹔有七成六的上班族是美食“追星族”。

  《台北米其林指南》日前公布年度摘星名單,讓台灣餐飲界看好民眾“瘋美食”的熱度。1111人力銀行公布的“上班族瘋美食調查”結果顯示,超過九成一的上班族會因為網絡人氣推薦,專程去品嘗美食餐廳。為了吃到心目中的美食,上班族願意花53分鐘排隊。在選擇美食餐廳時,上班族會參考的指標主要有:網絡人氣推薦、親友推薦、自己吃過以及促銷折扣。

  調查發現,在米其林熱潮下,有七成六的上班族是美食追星族,但隻有16.3%的上班族會趕熱潮前往嘗鮮,另外59.6%的上班族會等熱度下降后再去品嘗。

  調查發現,上班族平均每個月會花3000元(新台幣,下同)品嘗美食,以此次調查中上班族的平均薪資36084元來計算,相當於月收入的8.3%。(李建華 劉 剛)

(責編:譚曉祺(實習生)、樊海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