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覓食台北:探尋今年的星級美食

2019年04月20日11:0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2019台北米其林指南近日出爐。這是2018年以來,國際飲食評級機構米其林發布的第二本台北美食指南。相比去年,今年的指南有什麼新鮮內容?咱們一起來一探究竟!

  更多餐廳成功摘星

  2019台北米其林指南共收錄了127家餐廳,其中24家獲得星級評鑒,包括1家三星餐廳、5家二星餐廳和18家一星餐廳。無論是被收入指南的餐廳總數,還是成功摘星的餐廳數量,都比2018年有所增加。

  資料圖:米其林三星餐廳君品頤宮中餐廳的火焰片皮鴨(圖片來源於台媒)

  有趣的是,台北一些區域因為“星光熠熠”而備受矚目。比如中山區有8家餐廳是米其林星級餐廳,共計11顆星,為台北市之冠﹔而該區的樂群三路上就有4家餐廳累計摘星7顆,堪稱“摘星一條街”。

  “追星”“追新”兩不誤

  在今年的台北米其林指南中,除了三星餐廳與去年相同,二星和一星餐廳榜單上涌現不少新名字,為熱衷前往星級餐廳的饕客提供了更多選擇。

  壽司店鮨天本今年首次獲選就摘得二星。這家位置略為隱蔽的餐廳隻能容納12位客人,但依然人氣火爆,一位難求。

  資料圖:台南擔仔面餐廳的海鮮料理(圖片來源於台媒)

  一星餐廳中新進榜的有4家,分別是Impromptu by Paul Lee、logy、山海樓和台南擔仔面,可謂各有特色。Impromptu by Paul Lee的菜色不定期更換,要嘗到主廚拿手的干拌面得碰碰運氣﹔logy主打亞洲菜,將許多台灣當地特色食材運用到料理中﹔山海樓的傳統台菜講究“記憶中的老味道”﹔台南擔仔面雖然名字平凡,卻以生猛海鮮聞名,號稱“華西街裡的凡爾賽宮”。

  搜羅接地氣美食

  今年台北米其林指南的“必比登推介”為大家搜羅了更多接地氣的美食。推介名單共收錄58家餐廳,其中24家是夜市小吃。

  這些小吃分布在士林夜市、南機場夜市、饒河夜市、臨江街夜市及延三夜市等地,並且種類五花八門:軟而不爛的米糕、外酥內嫩的臭豆腐、用中藥材燉制的排骨、冷熱交融的冰火湯圓……攤檔中還不乏老字號。

  資料圖:台北士林夜市人頭攢動。新華社記者 魯鵬 攝

  與星級餐廳的價格相比,夜市小吃就“親民”多了,價格大多在100元(新台幣,下同)以下,一些店鋪食物單價甚至低至20元。隻需花費少許金額就能享用米其林美食,真是名符其實的“物美價廉”。

  台灣的飲食文化以“多元混融”為特色,各種各樣的美食也是許多人對台灣留下的美好難忘印象之一。想要嘗遍台灣的美味佳肴,那就最好先跟著今年的台北米其林指南,從探尋“台北味道”開始。(編輯:董一秀 根據新華社、中新社、台北米其林指南網站、台灣“東森新聞雲”等綜合整理)

(責編:譚曉祺(實習生)、樊海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