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蔡英文稱不接受“九二共識” 國台辦:蓄意破壞兩岸關系

2019年04月24日10:2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4日電 (劉潔妍 徐祥麗)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4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新華社記者:蔡英文日前在接受採訪時宣稱,不接受“九二共識”,堅持所謂“主權獨立”,並稱其“維持現狀”就是維持所謂“獨立自主”的現狀。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民進黨當局領導人的這番言論是不打自招,暴露出蓄意推翻“九二共識”共同政治基礎、破壞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政治圖謀,充分說明民進黨當局才是兩岸沖突的制造者、台海和平穩定的破壞者、台灣人民利益的加害者。

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台灣和大陸同屬一個中國,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從未分割,也不容分割。這才是兩岸關系的現狀,是國際社會普遍承認的客觀事實。

(責編:劉葉婷、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