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介紹台縣市與大陸交流情況 達成多項成果

2019年04月24日10:30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4日電 (劉潔妍 徐祥麗)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4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福建東南衛視:宜蘭縣長林姿妙近日率團訪問江蘇、上海,請發言人介紹一下近期台縣市來大陸交流的情況。

馬曉光:4月18日至20日,宜蘭縣長林姿妙、台東縣長饒慶鈴及花蓮縣的代表率團到上海參訪交流,舉辦旅游和農特產品推介活動並與當地有關方面洽談合作。此前,4月16日至18日,林姿妙縣長還率團到江蘇參訪並舉辦有關推介活動。上述3個縣市與江蘇、上海有關方面就旅游、農業合作、農產品採購等達成了10余項合作成果,為兩地機制化交流合作搭建橋梁。另據了解,這幾天南投縣縣長林明溱正率團在江蘇南京參訪交流。其他一些縣市也在洽商適當時機來訪交流。

兩岸同胞是血脈相連、親望親好的一家人。台灣同胞希望加強兩岸交流合作、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期盼更好的生活、更大的發展,這是他們的利益所在。台灣縣市長來大陸,就是順應了民眾需求。我們願意在堅持“九二共識”的基礎上,繼續與台灣縣市開展各領域交流合作,增進台灣同胞的福祉。

(責編:譚曉祺(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