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韓國瑜在美期間發不洽言論 國台辦:兩岸的事家裡人商量

2019年04月24日10:3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4日電 (劉潔妍 徐祥麗)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4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國廣:韓國瑜日前在美訪問期間表示,“台灣‘國防’靠美國,科技靠日本,市場靠大陸”。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堅持“九二共識”是兩岸關系改善與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台獨”分裂勢力及其活動是兩岸關系和平穩定的最大現實威脅。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基礎上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符合廣大台灣同胞的根本利益。

兩岸同胞是一家人,兩岸的事是兩岸同胞的家裡事,應該由家裡人商量著辦。希望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順應歷史大勢,共擔民族大義,把民族命運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未來。

(責編:譚曉祺(實習生)、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