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評福建自貿區:“因台而設”取得顯著成效

2019年04月24日10:56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4日電 (劉潔妍 徐祥麗)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4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廣:21日,中國(福建)自由貿易試驗區福州片區迎來挂牌四周年。四年來,福州自貿片區對台貨物貿易穩步增長,對台服務貿易擴大開放,兩岸交流及創業基地集聚發展。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價?

馬曉光:福建自貿區“因台而設”,承擔著加強兩岸經濟合作的重要使命。福州片區自2015年4月21日挂牌以來,在促進對台貨物貿易、服務貿易、兩岸先進制造業合作、對台金融合作、兩岸人員往來以及台灣青創基地的聚集發展方面,都取得了顯著成效。有關負責人日前接受新華社採訪,已經作了具體介紹。

這裡我要講的是,多年來,福建自貿區不僅在擴大開放,深化改革方面勇於探索,而且在落實台胞台企同等待遇方面做出了成績。對於在自貿區戰略框架下探索兩岸融合發展的新路徑,具有啟示意義。

(責編:劉葉婷、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