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當局擬對申領大陸居住証設限 國台辦:與台同胞利益作對

2019年04月24日11:0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4日電 (劉潔妍 徐祥麗)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4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人民政協報兩岸經合周刊:據台媒報道,日前台陸委會研擬下半年發布行政命令,規范領取大陸居住証的台灣民眾須主動申報,否則就要開罰。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剛才我講過,我們向台灣同胞頒發居住証,是為了滿足台灣同胞的需求,解決他們在大陸生活、學習、工作更加便利的問題,這是一件惠台利民的好事,也得到了廣大台灣同胞的歡迎。民進黨當局不願意兩岸同胞走近走親走好,出於一黨之私,今天限制這個,明天處罰那個,處處與台灣同胞的利益作對,處處破壞台灣同胞的好事,這樣的做法不得人心,也不能得逞。

(責編:劉葉婷、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