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斥台當局限制兩岸民間交流 國台辦:“今禁這個、明罰那個”不得人心

2019年04月25日09:2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4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應詢表示,民進黨當局無視基層民眾的願望需求,一再阻撓限制兩岸民間交流合作,今天禁這個、明天罰那個,用心險惡,不得人心,當然也不會得逞。

有記者問:據報道,目前又有一批台灣村裡長與大陸簽署結對交流協議。台陸委會稱,將由主管機關查處。台當局內政主管部門近日發布視頻,威脅村裡長赴大陸簽署協議可被罰50萬元新台幣。發言人有何評論?馬曉光作上述回應。

他表示,兩岸基層開展交流交往,增進了解,彼此互鑒,這是對兩岸同胞都有利的好事。

有記者問:台灣某媒體日前報道稱台資企業旺旺集團在大陸領取高額政府補助金,試圖“抹紅、抹黑”該企業。旺旺集團已發表聲明予以駁斥。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回應表示,發布這個消息的媒體,其特定政治立場大家都十分清楚。在這個時候,它發布這個消息的動機,大家也都看得很清楚。旺旺集團已公開發表聲明予以澄清,反駁其不實之詞。

他指出,多年來,我們鼓勵和支持台資企業在大陸投資興業,並採取積極措施為他們提供各種便利,提供同等待遇,分享大陸發展機遇,幫助他們在大陸實現更大更好的發展。我們的政策是普惠的、依法依規,對所有台灣企業都一視同仁。

有記者問:據台媒報道,日前台陸委會研擬下半年發布行政命令,規定領取大陸居住証的台灣民眾須主動申報,否則就要開罰。發言人有何評論?

馬曉光回答說,我們向台胞頒發居住証,是為了滿足台胞的需求,解決他們在大陸生活、學習、工作更加便利的問題,這是一件惠台利民的好事,也得到了廣大台胞歡迎。民進黨當局不願意兩岸同胞走近走親走好,出於一黨之私,今天限制這個,明天處罰那個,處處與台胞利益作對,處處破壞台胞好事,這樣的做法不得人心,也不能得逞。 (記者石龍洪 趙博 查文曄)

(責編:劉曉琰(實習生)、賈文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