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法藍瓷”啟動第二屆“光點計劃”

2019年04月26日10:0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圖為啟動儀式。
圖為啟動儀式。

人民網北京4月24日電(記者陳曉星)台企法藍瓷股份有限公司創辦的“光點計劃”,面向在校設計專業的學生征集作品,前一百名得獎者獲得一次性獎學金和參展機會。今天法蘭瓷公司在京宣布啟動第二屆“光點計劃”5月1日起接收海峽兩岸、港澳和世界各地在校生和2018年畢業生的參評設計作品,2019年09月30日於官網公告評選結果。前100名作者將分享總額65萬元人民幣的獎學金,前10名作者有機會在北京今日美術館和英國陶瓷雙年展上展示作品。

據介紹,去年首屆“光點計劃”收到400件參評作品,其中8件獲獎作品將在今年巴黎工藝雙年展和英國陶瓷雙年展上展出,第一屆得獎者清華美院張鈺穩的獲獎作品“山水之間”將赴英參展。法藍瓷總裁陳立恆在啟動儀式上說,每個企業都有社會責任,我們希望能傳承中國陶瓷的光輝,通過“光點計劃”鼓勵設計新秀,也協助他們的作品品牌化、國際化、產業化。參加啟動儀式的北京今日美術館館長高鵬表示,今年今日美術館將給獲獎作品開通線上與線下的銷售平台,讓年輕人有機會“測試市場”,將自己的設計帶入生活,讓更多人看見。

(責編:任付麗(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