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回應民進黨當局阻撓兩岸新聞交流:謀一黨之私

2019年05月15日10:4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回應民進黨當局阻撓兩岸新聞交流:謀一黨之私

人民網北京5月15日電 (劉潔妍 田婉晴)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5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福建東南衛視記者提問:日前第四屆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在北京舉行,民進黨當局對參加峰會的台灣媒體人施壓,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價?謝謝。

馬曉光回答:第四屆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於5月9日至12日在京舉行,兩岸160多位媒體負責人、新聞院校的負責人和專家學者與會,體現了兩岸主流媒體希望加強兩岸交流合作的共同願望。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會見了與會代表,闡述了大陸對台方針政策,介紹了兩岸關系發展大勢,表明了我們落實習近平總書記1月2日重要講話,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推動兩岸關系朝著正確方向發展的態度立場。期許兩岸媒體秉持民族大義,善盡社會責任,共同發揮好溝通兩岸民眾、弘揚中華文化、深化情感交融的作用,共同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兩岸新聞交流對於增進兩岸同胞相互了解發揮著重要作用。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之所以阻撓、抹黑,就是擔心兩岸同胞在不斷加強了解的過程中,認清他們謀一黨之私的政治本質,看穿他們破壞兩岸關系的圖謀。所以他們這樣做,一點也不奇怪。

(責編:崔越、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