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大陸游客赴台旅游出現明顯回暖跡象

2019年05月15日10:48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5日電 (劉潔妍 田婉晴 )15日上午,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國台辦例行記者會。

有記者問:據悉今年五一假期赴台的大陸游客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長,請問是這樣嗎?

馬曉光表示,去年台灣地區“九合一”選舉后,越來越多的縣市表示支持“九二共識”,大陸游客赴台旅游出現了明顯的回暖跡象。特別是上海至澎湖定期航班開通,廈門至高雄之間的郵輪航線復航,極大的方便了大陸游客赴台灣中南部縣市旅游。“五一”小長假后的5月8日、9日、11日,還有3個航次的游輪滿載游客從廈門出發開赴澎湖和高雄。

兩岸一家親,兩岸同胞親情是大陸居民赴台旅游的原動力,也是增進台灣同胞利益福祉的紐帶。兩岸關系好,台灣才會好。隻要堅持“九二共識”,無論是赴台旅游還是縣市交流,就能不斷為台灣同胞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

(責編:徐祥麗、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