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重回亞洲四小龍之首? 網友批台當局“講干話第一”

2019年05月20日14:3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重回亞洲四小龍之首? 網友批台當局“講干話第一”

  中新網5月20日電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20世紀70年代,台灣是“亞洲四小龍”裡經濟表現最好的,台當局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近日表示,根據預測,台灣2019年經濟成長率將重回“亞洲四小龍”之首。新聞一出,網友紛紛留言批駁道,“經濟成長四小龍之首,平均薪資卻是四小龍之末,這樣說得通?”、“今年最好笑的笑話!”、“講干話亞洲第一名”。

  20世紀70年代,台灣是“亞洲四小龍”之首,80年代台灣平均經濟成長率仍達8.24%,在“亞洲四小龍”裡名列第二,整體看來還算不錯。

  然而,到了90年代、2000年代(2001∼2010),台灣排名漸次下滑,落至第三﹔而近8年(2011∼2018),台灣平均經濟成長更已降至2.51%,居“亞洲四小龍”之末。

  蘇貞昌2019年5月19日表示,根據國際預測機構IHS Markit發布的最新預測,台灣2019年經濟成長率達2%,將重回“亞洲四小龍”第一。

  蘇貞昌此言一出,台灣網友的留言迅速破1800,轉發超過百次,然而網友對於台灣重回“亞洲四小龍”之首並無喜悅,反而幾乎句句都在批駁台當局。

  網友留言,“現在還有‘四小龍’嗎?唬爛不打草稿,其它三小龍都已經‘飛龍在天’了多久,就台灣永遠長不大的侏儒病,停在‘小龍’階段”。還有網友稱,台當局政客說“干話可能是吉尼斯紀錄級別的!世界第一。”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