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對大陸媒體爆粗口的“斷交部長”,為何還沒下台?

2019年05月20日18:39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吳釗燮

蔡英文升高兩岸對抗,被島內媒體戲稱“辣台妹撿到槍”。台當局“外交部長”吳釗燮有樣學樣,最近也愛上了“隨地撿槍”。大陸媒體不過在社交網站上客觀報道了台灣同婚法規過關的新聞,他就抓住其中“中國台灣”四字跳腳大罵,稱此事與“獨裁中國”無關,“台灣是個民主國家”雲雲,激動到爆粗口。

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歷史和法理事實,任何人任何勢力無法改變。吳釗燮之流,身為台當局主要官員,幾年來沒有給兩岸關系貢獻過一點正能量,卻屢屢耍嘴皮子挑舋攻擊大陸,宣揚“兩國論”,以挑起敵意和煽動仇恨為能事,看似“東西跳梁,不辟高下”歡脫得很,恐終不免“中於機辟,死於罔罟”的悲慘結局。

就是在吳釗燮上任后,台當局開始大量用“中國”稱呼大陸,他對此的解釋是“全世界都稱呼中國,我們也稱呼中國”。吳釗燮就是擅長這種自欺欺人的把戲。他在任內還提出,“台灣參與國際性活動宜盡量避免使用中華台北,以避免被矮化”。他投書奧地利《維也納日報》,呼吁聯合國“接納台灣”。他接受澳大利亞媒體採訪時,呼吁澳大利亞等西方國家,要“從台灣和大陸對抗的歷史中學習經驗”。他接受美國媒體採訪,又公開宣稱“若沒美國持續軍事支持,台灣易被北京武力佔領”……種種指鹿為馬、撥弄是非、造謠生事,著實干了不少。

而在實務方面,吳釗燮卻一無建樹。在他任內,台灣接二連三被所謂的“邦交國”拋棄,而他事前必稱“這是謠言,我昨天還在和某國外長吃飯”,真是可笑又可悲。島內媒體曾評價,吳釗燮任內兩岸風波不斷,所謂的“外交部”簡直成了“斷交部”,而吳釗燮本人似乎每次都狀況外,堪稱“最落漆外交部長”,為何還沒下台?

答案已經呼之欲出,原來吳釗燮之所以受蔡英文青睞,就是因為他能耍嘴! 民進黨當局搞砸兩岸關系,對內施政同樣一塌糊涂,實務層面反正已經無可救藥,眼下唯一要務就是強辯到底,就是創造議題,就是煽動民眾情緒,隻要能把死的說成活的,把錯的說成對的,敢說就是能干!

民進黨當局上台3年來,不承認“九二共識”卻奢談“兩岸維持現狀”,現在更公然回到對抗老路,大肆攻擊大陸政治制度,污蔑“九二共識”和“一國兩制”,明裡暗裡宣揚“兩國論”,重扛“抗中、恐中、仇中”的神主牌,把兩岸關系一步步推向越來越危險的境地。“台獨”是走不通的絕路,吳釗燮之類的“台獨”政客不要玩過火,否則遲早引火燒身,悔之晚矣。(文/黑白自在)

(責編:劉葉婷、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