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立法機構爆發肢體沖突 藍綠“立委”推擠扭打在地

2019年05月28日15:08 | 來源:海外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立法機構爆發肢體沖突 藍綠“立委”推擠扭打在地

  海外網5月28日電 台立法機構又打起來了,因一場投票,藍綠“立委”上演肉搏大戰,場面一片混亂。

  據台灣“中央社”28日報道,台立法機構會議今日(28日)就“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進勇的人事同意權案進行投票。民進黨立法機構黨團、國民黨黨團一早均發出“甲級動員”,上午7時議場門一開,藍綠雙方便爭搶主席台。

  大約上午9時26分,“立委”爆發推擠沖突。民進黨團以人數優勢,將主席台前的國民黨“立委”向右推擠。台立法機構負責人蘇嘉全則在9時50分進入議場,並於10時宣布開始投票,但台下“立委”已然扭打成一片。

  為阻止民進黨“立委”領票,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拿水潑向發票的議事人員。上午10時18分,北區領票處、圈票處前爆發推擠沖突,國民黨“立委”費鴻泰、鄭天財推倒票箱。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與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扭打,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則站在主席台上,大罵蘇嘉全主持會議不公平。

  扭打期間,會場不時傳來國民黨“立委”的吶喊聲,不斷重復著“民進黨丟臉”的口號。一行人將廣告牌撕碎,丟向蘇嘉全。

  由於場面混亂,蘇嘉全不得不宣布,將投票時間推遲至下午4時。

  據中評社報道,2018年“九合一”大選期間,由於“公投”綁縣市首長選舉導致選務大亂,面對這樣的狀況,前“中選會主委”陳英鈐2018年12月請辭獲准,台行政機構則提名敗選的前雲林縣長李進勇接任。雖然他已退出民進黨,但國民黨方面仍然質疑處理選務存在公正性問題。因此,28日,台立法機構召開會議處理“中選會主委”李進勇的同意權。(海外網/李萌)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