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評兩岸關系:台灣前途在於國家統一

2019年05月29日10:2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評兩岸關系:台灣前途在於國家統一

人民網北京5月29日電 (劉潔妍 徐祥麗)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9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安峰山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新華社記者提問:蔡英文當局上台已經3年了,請問發言人如何評價3年來的兩岸關系?謝謝。

安峰山回答:從2016年“5·20”以來,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單方面破壞了兩岸關系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支持和縱容各種“台獨”活動,阻撓限制兩岸交流合作,挾洋自重,不斷拋出各種充斥“兩國論”的分裂言論,肆意攻擊大陸,煽動兩岸敵意,升高兩岸對抗,不僅惡化了兩岸關系,導致台海形勢更趨復雜嚴峻,而且嚴重損害了台灣同胞的利益福祉。

3年來,面對台灣當局和“台獨”勢力的各種挑舋和破壞,我們毫不動搖地堅持對台工作的大政方針,堅決貫徹落實習總書記關於對台工作的重要論述,堅定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和扼制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的圖謀和行徑,同時積極地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努力擴大兩岸民間各領域交流合作,我們持續推出了包括“31條措施”、向金門供水、制發台灣居民居住証等一系列惠台利民的政策措施,促進兩岸融合發展和同胞心靈契合。台灣前途在於國家統一,台灣同胞福祉系於民族復興。我們將團結廣大台灣同胞和我們一道克服困難,排除障礙,努力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扎實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這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

(責編:崔越、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