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當局限制退將赴大陸活動 國台辦:嚴重損害台同胞利益

2019年05月29日11:00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9日電 (劉潔妍 徐祥麗)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9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安峰山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福建東南衛視記者提問:蔡當局近日動作頻頻,繼日前延長馬英九、吳敦義的出境管制后,加碼限制退將赴大陸活動,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安峰山回答:兩岸同胞通過各種形式開展交流對話和溝通合作,為改善和發展兩岸關系、增進兩岸同胞的利益福祉發揮了重要的作用。一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出於一黨一己之私,以政治理由限制兩岸人員往來和交流,打壓參與兩岸交流的台灣人士,這與台灣民眾希望加強兩岸交流的願望是背道而馳的,嚴重損害了台灣同胞的利益福祉。我們願意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繼續深化與台灣各黨派、團體和各界人士的交流合作,與廣大台灣同胞一道來共同推動兩岸關系朝著正確的方向發展。

(責編:劉葉婷、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