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回應台當局阻撓兩岸教育交流:損害台青年發展機遇

2019年05月29日11:0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回應台當局阻撓兩岸教育交流:損害台青年發展機遇

人民網北京5月29日電 (劉潔妍 徐祥麗)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9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安峰山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台灣聯合報記者提問:中國科協從2002年開始就有發起台港澳青年交流的“玉山計劃”,每年暑假都會邀請台灣大學生到北京實習,今年台灣教育部門發函要求台大和政大下架這些計劃公告,請問發言人的看法,謝謝。

安峰山回答:兩岸教育交流和合作是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關乎兩岸青年的利益和福祉。我們一直採取積極支持和鼓勵的態度,加強兩岸教育領域的交流和合作,增進兩岸青年的相互了解,為台灣學子到大陸的學習、實習、工作和生活創造更好的條件,提供更大的空間。民進黨當局卻對台灣青年到大陸發展和兩岸教育交流橫加阻撓,歪曲抹黑,處心積慮地破壞兩岸教育交流,他們損害的是台灣青年學子的利益福祉和發展機遇。

(責編:崔越、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