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抗戰老兵后代來渝尋訪先輩足跡 共謀兩岸發展

2019年05月31日15:3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第八屆“尋找抗日足跡、共謀和平發展”兩岸交流活動5月26日至31日在重慶舉行,來自台灣的60名抗戰老兵后代及代表人士齊聚山城,追憶父輩抗戰歲月,共謀兩岸和平發展。

在為期一周的活動中,台灣代表們先后參觀了海峽兩岸交流基地——重慶抗戰遺址博物館、中國民主黨派歷史陳列館、建川博物館以及張自忠將軍陵園等地,現場聆聽歷史文化講座、觀看專題紀錄片,近距離感受重慶的抗戰歷史文化。

參訪期間,來渝的台灣同胞們還就共謀兩岸發展進行了深入探討。來自台灣的馮文二表示,“海內外中華兒女應共擔民族大義、順應歷史大勢,共同推動兩岸和平發展、推動祖國和平統一。”馮文二說,中華民族應擰成一股繩,攜手共同努力發展。

同行的代表黃冬輝認為,七十多年前的抗戰勝利是兩岸同胞共同擺脫侵略的重要象征,是中華民族救亡圖存的一次大團結。來到重慶讓我重溫了這段抗戰歷史,它証明了中華民族有著無比的韌性,能經受強風大浪,更能在最艱苦的環境中團結奮起、走向復興。

據了解,自2012年舉辦首屆“尋找抗日足跡、共謀和平發展”交流活動以來,重慶已累計邀請400余名台灣抗戰老兵及后代來渝參訪,共同追憶抗戰歷史,弘揚抗戰精神,展望兩岸發展未來。(記者劉恩黎 趙宇飛)

(責編:譚曉祺(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